学院风采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心育部  >  正文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心育部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2-27 08: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管理员

为了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疏导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机械工程学院心育部在2013年应运而生。自成立以来,我们一直秉持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提升自我,悦纳他人”的信念为机械工程学院广大学子服务。

机械工程学院心育部的主要职能:

一、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营造良好校园精神文化氛围;

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自助能力,增强学生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培养健全人格;

三、组织和开展一系列围绕学生心理健康的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活动拉进学生距离、发现问题,帮助困难学生们走出心理阴影,像一座灯塔驱散学生们心中的迷雾与迷茫。

为了更好的完成与学生们的沟通工作,机械工程学院特意为学生会设立了办公室,接待困难学生求助,为其答疑,与广大机械学子共同沟通,帮助解决他们的困惑。机械工程学院心育部每学期会配合学院心理专干老师为学生骨干进行心理教育培训,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学生群体中的引导干预作用。同时,在每学期都会开展许多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帮助同学之间进行交流和互动,例如:‘奔跑吧机械’是许多喜欢宅在寝室的同学,走出寝室一起奔跑起来;‘元旦游艺会’让同学们通过彼此之间相互协助共同完成任务来赢得胜利,增加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元旦晚会’来让有才能的同学们可以充分展示自己,让其他同学在佳节之时感受子身心健康,尽快适应融入集体生活,增加他们的归属感,安全感,能够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到学院的温暖和关心。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都促进了机械工程学院院莘莘学子身心健康,尽快适应融入集体生活,增加他们的归属感,安全感,能够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经过几年的运行,机械工程学院心育部已成功帮助多名学生在迷茫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许多挂科、内心焦躁不知所措的学生在心育部同学的帮助下开始慢慢向一个更好的方向转变。机械工程院心育部最终的目的是让每一个机械学子都能在学院这个大家庭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为了这一目标,机械工程学院心育部也会一直坚持不懈努力,为这个大家庭奉献自己最大的诚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