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心育部  >  正文

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心育部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2-27 08:10:10 浏览次数:次 编辑:管理员

  1. 部门简介

  心育部服务于全体同学,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如心理沙龙,心随影动,心理讲座等向广大师生推广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负责为广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心理教育、咨询平台;负责配合学校老师开展各种心理咨询辅导活动;负责每月心理知识宣传册的发放工作;定期与各班团支书(心理委员)交流,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

  2. 部门文化

  靠近我,温暖你

  3. 部门工作

  3.1学生会工作

  ①参与学干培训

  ②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

  ③认真完成老师及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3.2 部门内部工作

  ①每个月定期给各班分发与心理建康有关的宣传册

  ②内部开展心理知识学习交流

  ③参加“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训

  ④参与心理讲座

  ⑤“心随影动”活动的开展

  ⑥与其他院心育部共同交流学习

  ⑦收集整理学生的心理问题并及时上报老师

  4. 部门特色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此,为期一个月的“心理文化节”会开展许多有趣的活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普及心理知识。通过每日向大家问安的方式来向大家传递一种正能量。包括健康方面的知识以及对人生的一些感悟。向日葵就像一个守护者,默默关注着你,悄无声息的陪伴着你,照亮你的心灵旅途。

  5. 部门展望

  目标1:认识自我

  心育部将紧紧围绕自己的职能展开工作,部门成员将会给自己准确的定位,从而明白自己该做什么。

  目标2:完善自我

  所谓的完善,除了制度的完善 ,还包括部门人员各项技能和能力的完善。

  目标3:创建自我

  创建属于我们部门的精神,传统。我们会开展一些符合心育部的特色活动,比如心理沙龙,心理交流群等。服务院系师生,将学生的心理问题及时呈现给老师,帮助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