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心育部  >  正文

长江大学农学院心育部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2-24 16:00:00 浏览次数:次 编辑:管理员

一、成员组成

部长:余木兰

副部:张平、杨晓亚、周静静

干事;侯韦、童一凡、黄梅艳、刘福根、刘莉莉

二、具体功能

1. 配合心理中心完成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 配合做好心理困扰学生的发现和转介工作

3. 宣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职能,引导学生学会心理求助

4. 组织协调我院心理测评工作

5. 协助开展大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6. 协助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培训工作

7. 通过进寝室发放宣传册、网络平台每日温馨提示等方式不断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8. 组织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经历,利用生活指导室发挥朋辈引导作用

9. 利用生活指导室,开展团体辅导项目

10. 协助完善生活指导室的运行、管理及考核工作

三、特色活动

1. 团体辅导,让同学们多注意外面的景色,放下手机,与人多交流,目前我部已发展成熟团体辅导项目20余项。

2. 朋辈引导,优秀的高年级学长学姐传授经验,低年级学生从中领悟道理

3. 图书漂流,通过学院购买、毕业生捐赠、学生交换等形式不断扩充生活指导室书库,并免费提供给学生阅读,在学生群里中大力倡导读书活动。

四、部门性质

一个可远观亦可近看的部门,从未降低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从未自己否定自己遇到困难就退缩,我们是学院最特殊的存在,我们,是同学,是朋友,是师生,更是每个人心灵的拂尘器,让太阳能照进每个人的心里,让每个人都能循着太阳的轨迹,即使偏离,我们也会在他看不清的时候,为其添一盏灯。

五、工作理念

为同学服务,帮老师解忧,做有心之人,成正确之事

六、服务感悟

一个人要把自己的精力花在该做的事情上才算是明智的,不要总是空谈抱负,不要总是羡慕别人的成就,不要心怀阴暗,不要妄加烦恼,要学会沉淀自我,学会乐观生活,要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