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心育部  >  正文

长江大学文学院心育部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2-24 14:40:40 浏览次数:次 编辑:管理员

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育部成立于2003年,始终秉承着“心心向上,育德树人”的宗旨,旨在为文学院莘莘学子提供细致而又全面的服务。心育部主要负责文学院学生的生活管理以及心理健康工作,以“公平公正”为基本原则,以建设良好寝室环境,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为目标,以建设长大文明寝室和提高学生心理自助能力,增强学生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培养健全人格为主要任务。

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十三届心育部成立于2016年10月,由9名学生组成,共设有1名部长以及8名干事,其中包括1名西校区导助。自第十三届心育部成立以来,部门成员积极开拓创新,立足学生的生活实际,创造出既接地气又实用的图片版“晚安心语”(简称“小心心”)。“小心心”的诞生,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也给他们带来了身心上的愉悦。除此之外,心育部每月会组织全院寝室卫生大检查,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学生寝室,检查卫生的同时,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变化发展。

心育部在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带领下,积极探索科学的工作方法,不断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使其运作逐步向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的方向发展,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