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心育部  >  正文

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心育部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2-24 09:15: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管理员

园艺园林学院心育部是由27位成员组成的一个庞大的和谐友爱的大家庭,其中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24位干事。我院心育部服务于全院同学,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如女生讲座、心理骨干培训、宣传板报等向广大同学普及、推广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使有需要的同学及时得到帮助,危机得到化解,帮助同学们在生活中更好的解决自身的问题。

1.jpg

部长的主要职责是负责主持部门的全面工作,协调好本部门与其他部门的工作衔接,组织部门例会、干事培训,组织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活动;副部长的职责是协助部长管理部门常规工作,主要负责起草、拟定、验收部门各种工作、活动的计划、总结等文字材料工作;干事的职责就是积极服从部门负责人的工作安排,落实好相关部门工作,为部门的发展献计献策。

部门的重点工作:

1. 宣传有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

2. 宣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相关机构情况;

3. 配合学院老师开展各种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4. 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主动提供帮助,并及时报告学院老师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5. 定期联络各班心理委员,了解各班同学的心理状况;

6. 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活动;

7. 探索提高全院同学心理素质、创新能力等的途径与方法,解决同学们心理存在的实际问题;

8. 指导、督促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工作;

9. 完成学校、学院、主席团分配的其他工作,并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