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省文明办来校调研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0 14: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娟)39日下午,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三处调研员邢蓉、省心理咨询师协会驻会副会长汤国兵一行来我校调研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工作。荆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及学校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辅导中心的预约咨询接待大厅、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等12个相关功能室,详细了解了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咨询师队伍建设、管理运行机制、服务内容与形式等,听取了中心运行五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站点运行中的特色品牌建设、面临的突出困难以及地方心理资源整合等进行充分交流。

调研组对辅导中心依托高校、整合中小学和医院等地方性资源进行校地共建、校医合作的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中心五年来为提升荆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了解,荆州市校外未成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是依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设立的“校地合作”公益性组织,目前已经运行5年,接待来电来访一万余人次,每年举行多场线上线下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受众累计达数十万人,在全市建立11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为荆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了较大贡献。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s://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3245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