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荆州日报“小记者”进校园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3-02-28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林梦)学习英雄事迹,感悟生命之贵。225日上午,荆州日报和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合开展了一堂触动心灵的生命教育课。来自荆州城区多所小学的共计40名“小记者”乘坐巴士前往长江大学西校区,参观“1024”纪念馆,感悟英雄精神,体验精彩的团体辅导活动。

20091024日,在长江荆州宝塔湾段发生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来自长江大学的15名大学生听到急切的呼叫声,选择手拉手结成‘人链’,冲入湍急的江水中营救两名少年。最终,孩子们获救了,但有三名见义勇为的大学生永远离开了我们……”仔细聆听着志愿者的讲解,耳边回荡着歌曲《生命》动人的旋律,“小记者们”不禁眼含泪花,感悟着伟大的“人链”精神。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明白了,生命短暂又宝贵,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懂得科学施救。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参观学习。在朋辈心理志愿者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分为两组参与以“人际互助”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桃花朵朵开”“松鼠大树地震”“螃蟹拳”……有趣又有意义的游戏相继开展,“小记者们”笑颜灿烂,真切感受到了人际互动的美好。

活动结束时,“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让我愈发明白‘珍爱生命、敬畏生命’的意义,也更理解了生命的宝贵和美好,这是一节难忘的生命教育课!”


据了解,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于201810月依托于长江大学挂牌成立,多年以来,一直勇担社会责任,开展各类公益服务,致力于全市未成年人良好心理素质的培养和健全人格的促进,为该群体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