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长江大学2023年辅导员说课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27 10: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张思祺)为了深入推进课程建设,帮助辅导员不断提升教学能力,225日,长江大学2023年辅导员说课比赛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顺利举行,我校2022年入职的辅导员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参赛。


“专职辅导员具有‘专任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双重身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具备较强的理论功底和表达能力。”长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俊在致辞中说,“希望能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帮助广大专职辅导员站稳讲台,更好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传授给学生,成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路上的领路人。”


比赛现场,21位选手从党委学生工作部开设的《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规划》《就业指导》三门课程中任选其一,并择取一章进行说课展示。参赛老师在仔细研究教学大纲和对象的基础上,围绕“说教材、说学生、说教学、说目标、说教法、说学法”等方面依次展开,彰显了我校辅导员的学识水平与青春风采。


“‘说课’与‘讲课’不同,前者侧重于展示教学的思维过程,是面向同行的一种教学研究活动。各位选手应注意突出教学理念、诠释教学思想、体现教学能力、展现教学境界。”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副教授郑雪艳老师在点评时说,“相信本次活动将‘以赛促练’,帮助我校辅导员提升教学水平,夯实能力之基。”

据了解,本次比赛除了现场说课,还将进行教案和教学PPT的评比与表彰。后续,党委学生工作部还将按照“明方向、强指导、抓落实”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教研活动,为全校辅导员搭建交流、学习、进步、展示的平台。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部)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代表担任评委,2018年以来入职的专职辅导员观摩学习,武汉校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s://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323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