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首次心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09 16: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徐潞杰)为了及时传达和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后疫情时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综合水平,28日上午,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首次心理专干工作例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专干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俊主持。


会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科长曹国光、王娟就分管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

曹国光老师强调了新学期“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预警”工作,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一对一,面对面”谈心,了解同学们的近期动态,尤其加强对重点关注学生和毕业年级学生的摸排,切实做到“一生一册”,妥善保管相关材料。他还就“复学、销假评估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督促各学院心理专干老师务必将消息切实传达至每一位年级辅导员,严格按照要求履行手续,将工作落实落细。


王娟老师对我校2022上半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程、培训等工作进行了介绍,提倡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辐射育人作用,联合各学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科普工作,营造“温馨、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她提到,各学院应利用好各类平台,尤其是发挥学生组织的力量,根据本院学生的特点和需求精心设计本学期的心育活动;2022级辅导员督促学生完成《心理健康教育》理论和实践课程共计2个学分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对班主任和心理专干的培训。

“对于常规工作,各学院应该严格执行、认真落实;对于科普工作,则需要积极思考、不断创新。”会议最后,周俊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学院迅速行动起来,联合辅导员、班主任、导师进行开学后的走访和谈心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对于因心理疾病复学、返校的学生,严格按照要求办理手续,妥善保留相关材料;对于重点关注、毕业困难、就业困惑的学生,给予恰当的关怀与帮扶。他还鼓励各学院自主开展具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培养积极心理品质。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