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2-05 20: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为了帮助2022级新同学完成角色转换,有效激活我校危机预警与干预网络,提升其自助与助人的水平,9月中旬起,学校启动了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截至11月底,顺利完成相关工作。

本次培训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要求各学院心理专干或新生辅导员精心备课,面向2022级本、硕、博新生骨干开展讲座,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切实做到以下4点: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识别高校常见的心理问题、掌握学生骨干如何自助和助人、熟悉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根据工作部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刘芳录制了示范讲座视频,提供给各学院主讲人以作参考。围绕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开展42场,覆盖3081人,互动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8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