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长江大学第十一届蒲公英之家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8 17: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杨阳)为了帮助新成员们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增强个人综合技能,更好地履行作为一名“朋辈心理志愿者”的职责,从今年10月开始,长江大学第十一届蒲公英之家陆续开展了各项培训活动,确保了组织的有序运转。

为了提升新成员的办公软件使用技能,1022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第十一届蒲公英之家西校区秘书部部长王艺博为大家讲解了PPT的制作方法和Word的使用技巧,第十一届蒲公英之家东校区秘书部部长何艳丽则就Excel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主讲人还开展了答疑解惑,巩固了培训成果。

1023日下午,第十一届蒲公英之家东校区活动部部长胡芝棋主持开展了“如何撰写活动策划书”的线上培训,她耐心讲解了一份活动策划书的具体内容,并对格式进行了说明和强调,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实践不断积累经验。

1023日下午,第十届蒲公英之家东校区宣传部部长刘子乐受邀作报告,为第十一届蒲公英之家宣传部成员讲授“官方微信公众号文章的采写与制作”。她从“选题、行文、排版”三个方面展开,嘱咐大家一定要保持细致的工作态度。

为了全力做好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日”活动,1027日下午,第十一届蒲公英之家联合部组织开展了相关培训工作。通过对荆州东、西两个校区的解说词进行说明、指导新成员按规定的路线完成解说任务、由素质拓展教练队教练带领团辅游戏培训,新成员们基本掌握了本项工作的要领。

113日下午,在东校区宝石花社区团辅室,我校摄影协会成员饶洋同学受邀为第十一届蒲公英之家进行摄影培训。他从“曝光三要素、摄影构图原则与方法、合照站位原则、拍摄角度与色调”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了摄影知识与技巧。

1110日下午,长江大学蒲公英之家指导老师万钰在西校区行政楼团辅室为同学们带来《校园新闻的采写技巧》培训,她讲解了新闻的含义、构成要素、消息的特点与撰写技巧,并分享了自身的从业经历,鼓励大家在实践中提升水平。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