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同心战疫】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助力缓解未成年人封控情绪

发布时间: 2022-10-17 21: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娟)106日至今,随着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荆州市进入了紧急封控状态,中小学校调整为线上教学。为了帮助全市未成年人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更好地适应当前居家生活,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调整、精心组织,及时启动了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结合具体防疫要求,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将心理咨询工作由“线下”调整为“线上”,并制定了全新的值班制度。校内外10余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坚守岗位,为来访的未成年人提供专业、便捷、温馨的心理咨询服务。

来访者通过拨打值班电话即可预约,在合适的时段,借助加密的“腾讯会议”平台或指定邮箱,足不出户也能与心理咨询师“面对面”交流。无论是线上学习的不适,还是居家生活的烦闷,团队成员都竭诚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公益性组织,在这个特殊时期,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将认真思考、不断创新、主动作为,为全市未成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心理疏导服务,引导广大青少年调整心态、积极应对,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