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同心战疫】心理咨询服务不打烊 助力纾解学生封控情绪

发布时间: 2022-10-10 09: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唐溢)近期,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学校积极响应全市防疫要求,在荆州校区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并全面转入“线上教学”模式。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以乐观的心态应对当前学习和生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紧急启动了“线上个体心理咨询服务工作预案”。

目前,我校东、西校区心理咨询服务正通过“线上”形式有条不紊地开展,共计20余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坚持在岗工作,用心呵护长大学子的心理健康。在校学生可以通过拨打值班电话,预约合适的时段进行“线上”心理咨询。同时,为了给来访者提供一个安全、私密、舒服的心理咨询环境,心理中心及时调整了荆州校区的个体心理咨询室布局,方便已预约的校内住宿学生前往,通过加密的“腾讯会议”平台,与咨询师“面对面”交流。当下,学生反馈体验效果良好。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度重视、灵活应变、积极行动,坚持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心理疏导服务,引导其合理调整心态,营造阳光、健康、和谐的氛围,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s://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31651.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6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