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金秋迎新】素质拓展活动助力2022级本科新生扬帆启航

发布时间: 2022-09-19 10: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蒋毅)骄阳似火,不减热情。915日至18日,长江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在历时四天的活动中,来自长江大学素质拓展教练队的73名朋辈团体辅导志愿者带领荆州校区206个班级、60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班级破冰之旅”和“自我认知之旅”。

经过前期精心策划和准备,我校2022级本科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与了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开营游戏、团队建设、项目体验、闭营分享”。在“松鼠大树地震”“白菜白菜”“支援队长”等开营游戏中,同学们喜笑颜开,现场气氛融洽。在团队建设阶段,同学们各显其能、出言献策,凝聚起共识和力量。在项目体验过程中,同学们参与“挑战150”感受争分夺秒、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在“漫漫人生路”中收获彼此信任、相互扶持的幸福;通过“穿越电网”“勇闯盘丝洞”明白要做好规划和注重细节。闭营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感受。

据了解,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从2014年启动本科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有效培育和提升了新同学的心理素养,帮助其快更、好地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促进了班集体的融合。今年,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规划下,该活动被纳入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启航计划”,成为了大一新生适应性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武汉校区将另行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