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金秋迎新】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10-03 18: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徐潞杰)为掌握我校2022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其更好地了解、认识、完善自己,同时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具体的指导,917日至23日,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在两地、三校区同时开展。

本次心理普查的内容为“症状测评”和“人格测评”,所选测评工具为筛查抑郁、焦虑以及失眠的专业量表和艾森克个性量表,简便易操作,信效度较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统筹与指导下,各学院迅速响应,积极组织,按方案、分批次完成了心理普查工作,最终测试达11078人次,覆盖了全体2022级新生。

后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会根据心理普查结果,有序开展访谈工作,为2022级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同时,秉承“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的工作原则,对心理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关爱和帮扶,有效应对校园心理危机的发生。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