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心理专干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易蕾/文 张竞月/摄)为了深化校院两级联动,凝聚发展合力,提升服务专业水平,持续推进我校心育工作更上一层楼,524日上午,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心理专干例会在东校区工字楼2层团体辅导室召开。


会议伊始,曹国光老师通报了近期“复学/销假评估”和“心理危机处置”情况,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流程落实工作,加强对重点关注学生的跟踪与管理。他还对即将举办的“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暨第十一届心理文化节闭幕式”和“长江大学与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进行了介绍,强调了任务安排。

紧接着,万钰老师就组织学生观看“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心理微课活动进行安排,建议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特点,通过“集中学习”或“个人观看”的方式,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材料。


最后,学生工作部周双老师为各学院心理专干介绍了谈心表格的使用方法,她通过“播放视频”和“现场实操”,直观地展示了如何高效输入或调阅信息,能够帮助老师们在日常工作中更快地记录相关内容,灵活地掌握学生基本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且复杂,感谢各位心理专干老师的执着坚守,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初心,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将各项工作‘落实做细’,共同守护长大学子的身心健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俊在发言中强调,各学院必须扎实开展谈心工作,如实做好工作记录,确保信息准确、内容严谨、查询便捷;同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分级管理,规范填写、上交月报表;主动思考,不断创新,构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品牌,不断扩大辐射面和影响力。

会后,老师们参加了由中心举办的“5·25”心理专干创意解压沙龙活动,通过“蝴蝶拍、正念冥想、DIY多肉盆栽”等环节,舒缓了身心,调节了压力。

会议由心理教育办公室科长王娟老师主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荆州校区各学院心理专干参会。武汉校区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同步参与。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