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职业发展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7-06 22: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归航)为了提升我校专职辅导员的授课水平,切实抓好课堂阵地建设,75日,学校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举行《职业发展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培训。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张誉千应邀开讲,我校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参加培训。


在上午的培训中,张誉千老师以“课程的建设背景”为切入点,带领老师们知悉了两门课程开设的重要性,以及其当前所面临的时代要求。随后,她引入了“教学设计”和“课堂组织”,分别从4个主题,即“生涯意识唤醒、自我认知、职业价值观、决策与行动计划”进行说课,分析了每个主题的重难点与创新特色。


如何上好课?如何吸引同学们的兴趣?在下午的培训中,张誉千老师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10分钟自测”等授课技巧,进行了“面试本质与技巧”“SWOT分析法”的教学示范。条理清晰、内容充实,每一位参训老师都表示收获满满。


培训间隙,老师们还实地参观了东校区宝石花“一站式”学生社区共享空间。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规划》《就业指导》《军事理论》4门课程的建设,学生工作部经研究决定,近期成立课程教研室,为授课教师创造交流研讨、学习锻炼的平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造精品课程。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