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关爱自我,热爱生活——“5•25”心理专干创意解压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25 18: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 李双 苗佳 吴艺杰)“5·25爱自己”,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荆州和武汉校区同步开展创意解压沙龙活动,帮助全校心理专干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舒缓身心,调解压力。



“多肉茵茵·植入我心”——524日上午,在荆州校区,温馨又有趣的“DIY多肉盆栽”活动令老师们乐在其中。在我校园艺园林学院同学们的讲解下,老师们对多肉的分科、种植、养护、搭配等有了基本了解。随后的实操环节中,老师们“大展身手”,充分发挥想象力,运用手中的工具,将形态各异的多肉和卡通装饰配件组合在一起。不一会儿,一盆盆独具特色的多肉盆栽便映入眼帘。

活动开始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还闭目静心,跟随着轻柔的音乐,或双臂环抱、轻拍肩膀,或伸展肢体、缓速回想,以“探索”和“发现”的态度,相继体验了“蝴蝶拍”放松操以及“正念冥想”,有效调整了当前身心状态。



在武汉校区,524日上午,“妙笔绘扇”教师专场心理沙龙活动浪漫开启。形状迥异的中国风扇面、精致小巧的画笔、五彩缤纷的颜料……来自5个学院的心理专干和武汉校区管理委员会的老师们享受着手工的快乐。他们时而眉头紧锁,轻咬嘴唇,认真思索;时而挥动画笔,埋首勾勒,热情创作。山明水秀的风景、活泼可爱的卡通、苍劲有力的书法……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跃然于扇面之上。

据了解,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前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旨在通过举办此次创意解压沙龙活动,向全校师生传递“爱自己、爱生活”的健康理念。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30851.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