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长江大学:精准资助•协同育人——助力“心困”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0-12-24 13:00:0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蒋毅 程坤)扶危济困,育人育心。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解决心理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助力高关怀学生健康成长,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动因心理原因服药学生的专项资助工作,累计资助102名高关怀学生10万余元,缓解学生的经济压力,助力学生安心医治,早日走出困境。

为了实现对高关怀学生的精准资助和有效帮扶,把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与“心理困难”紧密结合起来,此次专项资助工作分三个步骤进行。第一,“严格信息比对,精准对象”是基础。心理中心联合资助中心对全校高关怀学生进行了信息整合,精准定位资助和帮扶对象。第二,“开展面对面谈心,精细解读政策”是关键。由二级学院心理专干老师与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进一步了解学生情况,并与学生建立关系,宣传学校政策。第三,“及时落实资助,保护尊严”是核心。学校在在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和严格遵守伦理的基础上录入学生信息、发放资助经费、开展人文关怀,确保学生有尊严获得资助。

长江大学将以此次专项资助工作为契机,强化“心理育人、管理育人、资助育人”有机结合,探索对高关怀学生的多维帮扶和精准管理的新机制和新途径,提升立德树人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