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简介  >  正文

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21-11-16 10: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长江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成立于2003年合校之初。2005年,咨询中心获评“湖北省优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08年,更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获评“全国先进单位”;2013年,获批“湖北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立项建设;2014年,更名“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升格为副处级单位;2016年,中心通过验收成为了“湖北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目前,中心设有“心理咨询”和“教育培训”两个科室,共有专职工作人员9人。

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始终以“育心育人”为工作理念,将“宣传普及转观念,咨询服务助成长,教育培训促发展,危机干预保平安”作为基本工作思路,致力于开展“预防心理危机、优化心理品质、促进人格健全”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健康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形成了符合长大校情、具有长大特色的工作模式,产生良好社会影响,赢得师生普遍赞誉。

201810月,“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正式在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挂牌成立。“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是在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的领导下,以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依托,校地合作共建,服务于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公益性组织。中心设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学生工作部(处),借助该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心理学专业师资队伍”和“学生朋辈心理志愿者组织”,通过联动荆州市各直属学校的辅导站,面向全市学生、家长和教师,全方位开展个体、团体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和教师专业提升培训,以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