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辅导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辅导  >  正文

荆州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现场听评课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9-05-13 17:15: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管理员

5月10日上午,荆州市教育局在文星中学举办中心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现场听评课活动,荆州市教科院院长王佑军、荆州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佘传勇、沙市区教育局局长代新堂、沙市区教育局副局长郭瑞,市、区两级关心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人大代表游敬、政协委员舒闻铭、杜蓉、文春艳、刘菲娜,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主任兼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副主任程坤,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沈丹以及沙市区、荆州区、开发区、监利县和江陵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由荆州市教科院心理健康教育课教研员焦鹏程主持。

undefined

主持人宣讲活动流程后,在场领导和老师分别观摩沙市实验小学王艳老师和文星中学黄旭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课。两节课例综合运用图片、游戏、情景剧等多种形式,通过提出问题、分享故事、交流感受等多种方法,达到引发学生自主思考,增强学生情感体验,促进学生自我成长的目的,充分体现了“心理育人”的教学理念。期间,在场人员还一同观摩了文星中学的特色活动—诗意大课间。


听课教师互动环节。沙市区、荆州区、开发区教师代表就此次听评课活动发表感言,从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设计、教学理念等多个方面对课程进行评价,并对授课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认为该项举措具有引领意义,希望开展更多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的交流和培训活动。

undefined

嘉宾点评。程坤和沈丹对两堂展示课给予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达鲜活的高度评价,并从教师角色定位、课堂教育实效、家校协同教育等方面对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建议。

undefined

最后,舒闻铭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希望加快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基层化发展,二是为困境儿童提供更多心理援助。

undefined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设,促进共同交流,加强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