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资源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资源  >  心理资源  >  正文

抑郁症就医指南(完整版)

发布时间: 2019-09-18 09:50:5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精神类疾病治疗可以去的医院有公立三甲医院或者私立医院,公立医院中又分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两种,建议选择精神疾病专科医院。

在选择精神专科医院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当地的精神卫生中心挂牌所在的医院,因为当地的精神卫生中心代表着当地精神类疾病治疗的最高水平。

以北京为例,推荐的医院有三个:

一是北京安定医院,它是中国最早的精神专科医院之一;

二是北医六院,这是北京精神卫生中心所在医院,代表我国精神学科研究的最高水平之一;

三是北京回龙观医院,它是亚洲最大的精神病院之一。

 

全国34省精神卫生中心一览:

陈述病情一般包括如下内容:

1. 你是首诊还是复诊,若是复诊,需要陈述用药后的变化和感受;

2. 你这段时间的感觉 ,包括你的情绪,思维变化等;

3. 身体呈现的状态,包括有没有身体疾病、行动力等;

4. 人际关系呈现的状态;

5. 睡眠情况与饮食情况;

6. 其他你觉得有必要告诉医生情况,以及你想要问医生的问题。

主流抗抑郁药物简介:

虽然没有成瘾性,但是抗抑郁症药物通常有一些副作用,各类抗抑郁药的副作用千差万别,比如有些药会影响食欲和性欲,有些药或导致震颤,头昏,思维变慢等等,有副作用是正常的,但不能因为有副作用就不吃药。比起抑郁症对人的损害,副作用的损害可以忽略不计,两害相权取其轻,还是得吃药。

 

心理咨询需要注意什么?

需要注意的是,医生和心理咨询师是两种不同的职业,有不同的职责,医生会帮你开药看病,但通常不会和你聊很多,这也有现实原因,毕竟在我国每个医生给病人看病时间只有几分钟;而心理咨询师是负责做心理上的疏导,心理咨询师通常会详细地倾听你的问题,通过咨询过程让你实现状态转变。一般人们去看医生的时候,医生都会告诉你,按时吃药,然后自己去找心理咨询师做一下咨询。

去哪找心理咨询师?

心理咨询师常用疗法:

心理咨询师在治疗抑郁症的时候,常用疗法包括认知行为疗法、人际关系疗法、家庭疗法、正念疗法等等。

(来源 抑郁研究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