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传真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第二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18 22:53:42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通讯员:卢倩/摄影:何丽娟)为了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识,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11月17日晚西校区农科大楼1056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辅导员娄君庭老师主持主讲,计算机科学院辅导员张颖旭老师受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首先,动科学院辅导员娄君庭老师给全体学生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结合高校学生的心理案例娄老师具体讲解了大学生健康心理的症状和特点,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爱情和人际交往等方面存在的心理安全隐患强调心理健康是大学生身心发展的重要保障

 

随后,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张颖旭老师给大家分享自己在长江大学读研究生期间的切身经历和心理体会,并作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报告。最后,张老师建议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要学会自我应对,保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安全的重要性强化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自我认识,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也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