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幸福集市”心理游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0 17: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本科生院讯(通讯员 张琪 石慧敏)为了迎接“320国际幸福日”的到来,317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荆州东、西校区同步举办“幸福集市”心理游园会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感知生活中的幸福瞬间。

“等明天太阳升起,我们都要比昨天更幸福”——活动现场,众多师生驻足参与,欢声笑语不断。领取“春日入场券”以后,参与者首先在签到板上涂鸦,记录自己真实的心情,然后前往两个站点完成相应任务。每个环节结束,参与者都会在入场券上留下印章,集齐“幸福四季”即可在终点站兑换“幸福刮刮乐”。


第一站“幸福博物馆”,陈列着蒲公英之家朋辈心理志愿者们分享的“幸福瞬间”。参与者认真欣赏照片与明信片,唤起了精彩的回忆,感受着生活的温馨。


第二站为“幸福主题集市”:首先是“瓶添幸福”项目,参与者在玻璃瓶里自行装满彩砂,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感受手工制作的快乐;其次是“幸福传递”项目,参与者需通过不断吹气,将乒乓球沿着装满水的纸杯依次向前传递,体验坚持与收获的喜悦;最后是“幸福不倒”项目,五位参与者围成一圈,手掌稳住各自的棍子,顺时针方向瞬间交换,合力保持器具不倒,享受团队合作的幸福。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真切感受到了幸福的所在,进一步增强了“悦纳自我,热爱生活”的健康意识,校园内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