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掌心森林,栽种幸福”女教职工专场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5 16: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本科生院讯(通讯员 杨璇 王娟)初春新绿,万般美好。314日下午,在我校荆州东校区宝石花社区203团体辅导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沙龙活动正火热开展。来自不同单位的30余名女教职工参与其中,感受身心愉悦的快乐。

“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各位辛勤耕耘的女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活动伊始,学校工会主席钟茜发言,感谢老师们的热情参与,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预祝大家享受一段美好的午后时光。


紧接着,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娟老师带领参与者们放松身心。通过“趣味手指操”“认识你我”“正念伸展”等有趣的热身活动,老师们从“紧张的工作状态”逐渐调整为“松弛的活动氛围”,大家也在欢声笑语中彼此熟悉。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老师们掌握了微景观盆栽的制作要领,运用“绿植、泥土、青苔、沙粒、石头、摆件”等物品,充分发挥各自的创意,或专注于手中制作,或偶尔抬首低语。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作品便应运而生。


“我的作品名为《自由》,作为女性的我们,不仅扮演‘女儿、爱人、妈妈、老师’等多重角色,更是独一无二的自己。于是我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像手中的微景观盆栽一样自由宁静!”“我给自己的作品取名《春意》,灵感来自家中楼下的池塘,每逢春日来临,蛙鸣清脆,此起彼伏,甚是惬意……”老师们踊跃分享自己的创作寓意,凝聚了无限的巧思和想象,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与幸福的追求。


本场心理沙龙活动由学校工会主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旨在关注全体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帮助其提升工作与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68_670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