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专场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20 19:15: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本科生院讯(通讯员 罗李亭)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320日上午,我校在荆州东校区宝石花“一站式”学生社区203团体辅导室举办了校园心理情景剧专场培训,武汉校区同步线上参会。


“心理情景剧作为重要的育人载体,兼具趣味性与实用价值,各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不断提高客观认知及应用水平,推动校园心理育人工作蓬勃发展。”会议伊始,本科生院副院长颜学俊发表讲话,呼吁老师们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齐心协力为“长江大学2024年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顺利举办贡献一份宝贵力量。


随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石慧敏为各学院(部)心理专干讲解“校园心理情景剧”的相关知识。首先,她邀请老师们观看了一部时长8分钟的优秀心理情景剧作品,直观感受到了该种艺术形式的独特魅力和教育意义。随后,石慧敏老师对比“心理剧”与“心理情景剧”的异同点,详细讲解后者的“理论基础、构成要素、编排过程、主要技术”等内容,并总结了近年优秀作品的特点。

除了讲授理论知识,培训现场还设置了多个实践环节,如“旁白表演、镜像演练、空椅体验”等。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老师们通过互动增强了对各种技术的理解,便于更好地指导学生后续完成剧目创作,切实提高了本次培训的实效性。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各学院(部)心理专干参加本次培训,心理教育办公室科长王娟老师主持。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57_67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