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首次心理专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2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本科生院讯(罗李 王娟)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营造“安全、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312日上午,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首次心理专干会议在荆州东校区宝石花社区102会议室召开,武汉校区同步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本科生院副院长颜学俊为荣获“长江大学2023年度学院(部)特色心育活动”的单位颁奖,勉励全体心育工作者再接再厉,在奋斗中彰显担当。


随后,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分别对本学期负责的工作进行了讲解。曹国光老师通报了2024年春季开学以来全校学生心理危机的处置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系统的使用方法。徐潞杰老师对即将开展的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进行布置,提醒老师们注意相关事项,确保“无遗漏、全覆盖”。石慧敏老师介绍了“长江大学第十三届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安排,要求各学院(部)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并充分发挥自主性,积极策划与实施特色心育活动。


最后,为了助力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顺利开展,唐溢老师以“朋辈互助——谈心谈话”为主题,面向全体心理专干进行示范讲座。他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案例”,将“朋辈心理辅导”相关内容娓娓道来。

“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各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通过‘校院合作’维护好校园的安全与稳定。”会议最后,颜学俊发表讲话,对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与期望。他强调,各学院(部)既要按照规范完成“心理普查、危机干预”等基础性任务,也要做好“知识科普、活动实施”等有利于提升个体心理品质的工作,尽心尽力为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各学院(部)心理专干参加会议,心理教育办公室科长王娟老师主持。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57_666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