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探索心灵,“瓶”添美好——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沙龙”系列活动之“手绘花瓶”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11-25 23: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本科生院讯(通讯员 程佳琪 刘可欣)为了帮助广大师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营造温馨、和谐、阳光的校园文化氛围,1124日晚,长江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沙龙”系列活动之“手绘花瓶”分别在荆州东、西校区顺利举办。

当晚7时许,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陆续抵达现场,通过主持人的简要介绍,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职能”和“服务项目”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轻松有趣的“破冰”游戏中,同学们消除了陌生感,现场氛围逐渐变得活跃。

23221

伴随着柔和舒缓的音乐,“手绘花瓶”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充分发挥个人想象力,借助五彩斑斓的颜料,在瓶身上仔细描摹着,创造出独具特色的作品。“我画的是《小王子》的图案,重点突出了狐狸和玫瑰花,希望能够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爱情的向往。”“瞧,我的花瓶采用了‘毕加索’画风!抽象之感是不是别有一番韵味?”“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我在瓶身写下这句话,想要呼吁大家关注身心健康。”……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22226

活动进入尾声阶段,不少同学踊跃登台展示个人作品并积极分享创作心得。“很高兴有机会参加如此富有艺术性的活动,整个过程充满了温暖、友爱的感觉!”“我的绘画主题是‘爱自己’,衷心地希望大家能够勇敢拥抱爱、互相传递爱!”“我感觉自己享受了一场‘心灵SPA’,在手工活动中释放了压力,舒缓了身心!”

1F8A2

本次活动共计吸引60余名同学热情参与,旨在帮助青年群体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情感需求、人际关系、心理状态”等,从而增强自我认知,提升自信心。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