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师生一行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2-24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本科生院讯(通讯员 杨璇 万钰)“深化交流,促进彼此成长;互学借鉴,共话未来发展”,1222日上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一行50余人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参观学习,双方就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

20227月,依托于长江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成与运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整体搬入,自此有了崭新的面貌。”在我校荆州东校区宝石花一站式学生社区共享空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曹国光、万钰和蒲公英之家的朋辈志愿者们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大家依次参观了咨询预约接待大厅、各间功能室、户外互动设施、院内宣传橱窗、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个体及家庭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对我校“育人育心”的工作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蒲公英之家朋辈心理志愿者的陪伴与讲解下,来访师生体验了智能互动宣泄仪“拳击套组”“VR虚拟体验机“音乐放松椅”心理沙盘等硬件设施,并来到院内感受户外三维针雕”“素质拓展挑战门,现场气氛融洽。


“哇塞,炫彩跑、歌舞快闪、枕头大战、心理沙龙、素质拓展……这简直是太赞了!”在团体辅导室内,师生们有序落座后,聚精会神地观看投影仪播放的视频,纷纷赞叹于长江大学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完备的朋辈心理志愿者体系。随后的自由发言环节中,双方师生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流与探讨。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专任教师吴越说:“作为本次活动的带队老师,非常感谢长江大学给我们提供如此宝贵的机会,让同学们能近距离地感受湖北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风采。这将有助于大家进一步开阔视野,增强专业素养。”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57_644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