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度心理咨询师业务能力和伦理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2-07 20: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本科生院讯(通讯员 曹国光 唐溢)坚守行业伦理与规范,促进咨询师个人成长。121日上午,学校在荆州东校区创新港智慧大楼16号教学楼A308教室举办2023年度心理咨询师业务能力和伦理培训。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注册督导师彭路应邀为我校心理咨询师带来精彩的专题培训。

74CC2

“近年来,高校心理咨询实务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重症个案,大学生的自伤自残比例逐年升高,因确诊心理疾病而服药的青少年群体日趋庞大……这些变化都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新挑战。”讲座中,彭路老师以“心理咨询之‘心’”为题,分别从“如何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如何科学理解并有效帮助来访者、如何规范填写心理咨询记录手册、如何精准开展心理危机风险评估、如何在危机个案处理过程中做好自我保护”共五个方面娓娓道来,援引生动的案例并剖析,分享心理学专业前沿知识,与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展开了热情的交流与探讨。

66E8D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心理咨询师个案实务督导,以期促进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成长,督促其坚守行业规范和伦理,推动心理咨询工作朝着规范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努力为全校学生提供高质量服务。

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颜学俊出席会议,本次培训会由心理咨询办公室科长曹国光老师主持。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57_642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