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2-04 22:00:0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本科生院讯(通讯员 万钰)“呵护心灵,守望成长”,20239月至12月,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统筹下,我校顺利完成了2023年秋季学期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有效帮助全体2023级新生积极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树立“关爱彼此,助人自助”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激活校园危机预警与干预网络。


本次培训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要求各学院(部)心理专干老师或专职辅导员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高校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学生骨干如何自助和助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共四个层面精心备课,面向全院2023级新生骨干开展专题讲座,帮助其拓宽心理健康知识储备,提升个人使命感与责任心。最终,全校共计开展讲座34场,覆盖达4044余人。

据悉,“学生骨干培训”为长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每年分春、秋两个学期常态化开展,聚焦“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议题,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对学生干部进行知识科普,通过校院两级紧密合作,筑牢了校园的安全稳定防线。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68_625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