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获批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 2023-11-30 15: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本科生院讯(通讯员 张思祺)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校共31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获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实现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零的突破,取得了心理健康教育本科教学工作的新成绩。


据悉,《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为我校通识必修课程,课程建设负责人为周俊副教授,团队成员包含王娟、刘芳、张思祺、李双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该门课程于2003年在我校正式开设,历经几次教学改革,并通过“说课比赛、教案评比、课程培训、教学研讨会”等举措不断提升课程质量;2022年,开启“课堂教学+线上学习+课外实践”有机结合的教学模式,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深度融合,旨在引导学生养成积极心理品质,全面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实效。

今后,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其示范与引领作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引导和鼓励任课教师进行“教学理念、课堂内容、授课模式”的创新,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 颜学俊 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57_618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