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心理专干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21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本科生院讯(通讯员 王娟/文 谭彩霞/摄)为了进一步增强校院两级融合,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发展,1121日上午,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心理专干例会在荆州东校区宝石花“一站式”学生社区102室顺利召开。


会议伊始,心理教育办公室科长王娟老师简要介绍“长江大学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对各学院(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本学期时间已经过半,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策划与实施也进入了收尾阶段,希望各学院(部)负责老师认真对照工作要求,尽快完成相应任务,并按时提交佐证材料。”她希望能够通过校院合作,进一步扩大心育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

随后,心理咨询办公室科长曹国光老师就2023年学院(部)学生工作考核“心理健康教育”板块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温馨提醒。其次,他对学校最新上线的“智慧学工系统”进行操作演示,重点就“心理关注”和“危机上报”展开培训,并耐心地为老师们答惑解疑。最后,他对目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学生访谈工作进行说明,分析所存在的问题,叮嘱各学院(部)务必提高责任意识,配合工作开展。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意义非凡,它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必须得到我们的重视!”会议最后,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颜学俊对各学院(部)如何做好心育工作提出了3点建议:第一,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切实做好心理健康培训;第二,依照规范开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第三,关注重要时间节点,给予特殊群体关怀。他表示,通过校院合作,定能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荆州校区各学院(部)心理专干参加会议,武汉校区线上同步参会。会议由心理教育办公室科长王娟老师主持。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57_613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