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欢度国庆,喜迎校庆——党委学生工作部成功举办“心理游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06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本科生院讯(通讯员 代涵 刘兴昊)为了欢度国庆佳节,喜迎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103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天青色等烟雨,母校在等你”心理游园会活动在荆州东校区风雨篮球场举办。


本次“心理游园会”共设置了12个摊位,参与者首先领取一张手持卡片,即可随机选择帐篷开始体验,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参与游戏。根据具体表现,个人获得相应分值,并在卡片上加盖印章,最终累计积分可以兑换精美的礼品。


活动期间,虽然天空一直飘着小雨,但现场氛围热烈。毕业校友、各界嘉宾、在校师生纷纷来到“心理游园会”现场,笑语盈盈地“奔波”于不同摊位,通过“闻声、辨色、识物、朗读”等多元方式,切身感受到了心理学知识的魅力。

“此情此景,让我回想起了难忘的大学时光。还能有机会返回校园参加活动,我感到幸运又感动!”“第一次通过如此鲜活的方式,领略心理领域的无穷美妙。看着盖满红印章的卡片,还有兑换的精美礼品,成就感油然而生,这种寓教于乐的玩法很赞!”“感谢志愿者们的耐心陪伴,让人快乐且放松,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本次活动吸引了千余人次参与,为国庆佳节和校庆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氛围,并受到广泛好评。根据调查问卷反馈,参与者的平均满意度达88.56(满分制100),大家一致表示,10余个游戏巧妙地融合了“问题推理”“发散思维”“心理旋转”“时间知觉”“沉没成本”“注意力转移和分配”“人际合作与竞争”“思维定式”“概念形成”“抑制控制”等心理学元素,使得各种游戏兼具了操作感与趣味性。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68_587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