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启动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7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本科生院讯(通讯员 张思祺)为了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整体教学水平,增进任课教师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的教学研讨氛围,927日上午,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研讨会议在荆州东校区宝石花社区102室启动,40余名任课教师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会议伊始,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思祺老师简单介绍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基本设置,并对本轮教学研讨活动的具体安排进行说明。随后,周学素、何忠万2位老师围绕第一讲“大学生心理健康导论”的内容进行了示范说课。周学素老师课程设计完整,教学逻辑清晰,重难点把握恰当。何忠万老师则结合个人经验分析了本门课程的教学痛点,并提出“创新教学手段、拓宽评价渠道”的想法。两位老师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教学风格,并提供了新鲜的教学思路。


最后,在点评和交流环节中,与会老师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对两位老师的说课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其准备详实,内容丰富,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老师们还提出了一些有利于提升教学效果的建议,例如:设计丰富多彩的课堂互动活动、灵活使用“雨课堂”“微助教”等信息化工具,课程结束之后及时开展效果问卷调查。同时,老师们表示课程教学研讨活动非常有必要,能够帮助大家在思维的碰撞中拓宽思路,改进方法,提高授课质量。


据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本学期还将围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内容组织开展四次教学研讨会议,持续完善每一讲的授课内容,进一步优化课程质量。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57_586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