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长江大学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7-08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为了落实后疫情时期的心理调适需求,激活校园危机预警及干预网络,不断提升学生骨干的自助与助人水平,长江大学顺利启动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截至7月底,基本实现全覆盖。


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各学院(部)心理专干以“危机干预与自杀预防”为主题,结合实际情况精心备课,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校各年级本、硕、博进行宣讲,共计开展83场,参训达11115人。


通过效果调查,同学们反馈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了解心理危机的“含义、类型、特点”等内容,还对自杀的“界定、识别、干预”等有了更扎实的掌握。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学生骨干的责任与义务,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