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世界预防自杀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3 16: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本科生院讯(通讯员 石慧敏 刘芳 董文霞 李瀚霖)910日,既是全体教师的节日,也是世界预防自杀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荆州东、西和武汉校区同步开展了主题活动,旨在强化广大师生对“珍爱生命,预防自杀”的认知。


“拒绝被定义,我由我自己”——在荆州校区,蒲公英之家的志愿者们通过帐篷摆点的形式,精心布置好展板,等待路过的师生撕掉那些曾被强加于己身的标签。“得抑郁症的人就是太闲了,玻璃心等同于矫情,女生变胖肯定没前途”……刺眼的话语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目光,他们纷纷驻足,询问活动内容后,露出欣慰的笑容,奋力揭下那些令自己难过的标签,并在明信片上留下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武汉校区举办了“同心相连,智套彩圈”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活动,师生正确回答与“预防自杀”有关的题目之后,便可获得一次套圈的机会,赢取精美礼品。活动现场,人潮攒动,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在蒲公英之家志愿者身边,踊跃答题,快乐游戏,不仅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还学到了许多有益知识,感到收获颇丰。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长江大学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在校园内有效传递了“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后续,将有更多丰富多彩的心育活动陆续开展,帮助广大学子全面提升心理素质,发掘更多个人潜能。

(审核 颜学俊 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68_575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