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心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08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徐潞杰)为了及时传达和落实省教育厅发布的《湖北省大中小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集中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并对本学期开展的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反馈和总结,68日上午,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心理专干工作例会在荆州东校区宝石花学生社区102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上,心理教育办公室科长王娟老师就我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集中行动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学院(部)心理专干“仔细研读方案、精心进行策划、积极寻求支持、认真完成工作”,并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相关材料。她还介绍了我校第十二届心理文化节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对老师们的理解与配合表示感谢,督促各学院(部)抓紧时间完成高年级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和自主活动。

心理咨询办公室科长曹国光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学期全校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心理测评的情况,并对高年级学生心理普查工作进行说明,通报了最终未测名单以及访谈过程中出现的“晚交档案、书写错误”等问题,要求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按照重点学生管理办法,对一级学生每周谈心,二、三级学生每月谈心。

“本次集中专项行动是为了落实省教育厅的工作指示,各学院(部)须高度重视,按时间节点完成!”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俊在发言中说,后疫情时代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为重要,各学院(部)要确保心理专干和信息员队伍的稳定性,畅通危机发现与上报的渠道,全心全意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5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