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粘住美好,润泽心灵: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沙龙”系列活动之“DIY黏土字母挂件”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25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依诺 田小芳)荷韵飘香,盛夏而至,为了帮助同学们舒缓焦躁的情绪,掌握自我调适的技巧,不断增强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间的联系,625日晚,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沙龙”系列活动之“DIY黏土字母挂件”在荆州东、西校区同时举办,60余名同学参与到极具创意的手工制作中。

晚上7点,同学们陆续来到团体辅导室,在活动正式开始前,通过主持人的介绍,既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有了更多了解,更认真聆听了DIY黏土的方法与要领。随后,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并参与了热场游戏,成功调动了现场氛围。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大家都熟悉的动物形象入手,用黏土捏塑出一只可爱的兔子,引得同学们围观称叹,也激发了大家创作的热情。随后,同学们在轻松、唯美的音乐声中尽情发挥想象力,开始了各自的创作。就这样,一块块原本平平无奇的黏土在大家灵巧的双手下变了模样——小羊、星星、西兰花、海绵宝宝……烘干之后,进入到上色环节,黑、红、绿、粉……同学们将心中最美的颜色赋予手中的作品。打磨、刷油、调整,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挂件最终呈现在众人眼前。

“瞧,我捏的是自家的萨摩哟!很可爱吧?”“哇,你的挂件配色真好看,我羡慕极了!”“我要把自己捏的草莓挂件栓在钥匙上,时刻陪伴左右,好幸福!”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淡去了最初的局促感,愉快地交谈着,尽情地创作着。


“我非常喜欢学校举办‘心理沙龙’系列活动,主体多样,形式新颖,不仅让同学们在紧张期末备考的时候拥有了一次放松身心、释放压力的机会,还有效锻炼了大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希望下学期还能有机会参加!”一位同学说道。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