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掌心森林,栽种幸福: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沙龙”系列活动之“手工盆栽微景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10 21: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刘兴昊 欧阳章涛)一花一世界,一景一心境。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同学们舒缓期末紧张情绪,69日晚,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沙龙”系列活动之“手工盆栽微景观”在荆州东、西校区同时举办。

晚上7点,报名成功的同学们陆续到场。通过蒲公英之家朋辈心理志愿者的讲解,大家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职能有了一定了解,也进一步掌握了本次活动的举办目的与操作要领。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趣味团辅游戏迅速“破冰”,现场气氛变得活跃。分发完道具后,大家便纷纷投入了创作之旅。


“哇塞,你的布置好精妙呀,可以传授一些思路给我吗?”“同学,我独自完成给多肉的培土有点困难,你可以帮我一下么?”“瞧,这只卡通摆件像极了我家的小狗,参与这次活动我可真是太开心啦!”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直环绕在同学们耳畔,大家一边交流一边创作,尽情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一个多小时之后,绿植、沙粒、摆件等便在同学们的巧手中变成了形态各异的盆栽微景观。


“通过自己的思考,让小小的玻璃罩内充满勃勃生机,我感觉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创作完成后,同学们依次登台分享自己的感受,一致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放松了身心,还学到了许多心理健康知识,更加懂得了要对生活怀抱以热爱。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