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放日活动“优秀主讲人”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6-10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林梦)为了提升成员的综合能力,更好服务于广大师生,促进学校心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68日下午,荆州东校区宝石花“一站式”学生社区气氛热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23年春季学期开放日活动“优秀主讲人”大赛举行,来自蒲公英之家的12位选手展现着朋辈心理志愿者的风采。


经过前期推荐与选拔,选手们从各部门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等待接受评审团的考核。本次大赛采用“先问答后讲解”的形式,考察选手们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展沿革、具体布局、各项职能”等内容的了解程度,以及是否扎实掌握了“中心开放日活动”的介绍词并解说流畅,还有临场应变能力。

在第一个环节中,每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进行自我介绍。紧接着,现场评委根据“中心开放日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机提问,考验选手的综合水平。

在第二个环节中,选手通过抽签决定下一步的讲解内容,即场景设置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某个区域,需来到实地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讲解任务。比赛期间,同学们的身影活跃在咨询预约大厅、蒲公英之家值班室、情绪宣泄室、减压放松室、心理沙盘室、团体辅导室等各个角落,紧张感与欢笑声相互交织。

比赛的最后环节,每位选手根据平时带领“中心开放日活动”的感受与经验,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期促进相关工作得到改进,提供给师生们更好的服务。


“通过此次比赛,我意识到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例如对各间功能室的了解还不够深刻,介绍时也未能全面。我也仔细观察了其它‘小种子’的表现,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接下来我会认真学习,不断改进!”李同涓同学感慨道。

据了解,评审团将会根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确定名次,后续颁发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59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