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义务心理测评与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1 21: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代秋月 王娟)“阳光心灵,温暖守护”,531日下午,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前往文星中学开展了义务心理测评与咨询活动。


活动开始前,带队老师王娟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如何科学、有效地开展自评,并指导大家认真填写《心理综合量表》,以便更好了解同学们的情绪和睡眠状况。随后,部分对测评结果有困惑,或想要进一步了解自身情况的同学自愿选择接受心理咨询。活动现场,咨询师们用温柔的微笑和话语逐步缓解同学们紧张的情绪,并引导其说出内心困扰。据了解,共有100余名中小学生分批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为了扩大宣传普及效果,活动中,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还向未成年人发放了“定制三折页、笔记本、书签”等文创产品,受到欢迎和好评。


“临近中考,我感觉非常焦虑,近期失眠严重,一直找不到好的缓解途径。非常感谢今天的活动,让我通过‘心理测评’和‘现场咨询’,更加了解自己的现状,也找到了调适情绪的方法。”活动现场,一位同学感慨地说,“我考虑前往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预约心理咨询,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中考!”

本次活动是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为积极响应“首届湖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中心将持续关注全市未成人的身心健康,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青少年的茁长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云·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官方网:https://news.hbtv.com.cn/p/2425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