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心理专干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4-24 14: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苏岁岁)为了做好春季学期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激活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四级体系,压实学院的主体责任,422日上午,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心理专干工作例会在学生工作部209会议室召开。


会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依次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讲解。首先,曹国光老师通报了近期我校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与处置情况,剖析了重点学生管理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提醒与会老师以极高的责任感,扩大观察范围,做好摸排工作,保持密切关注,每月动态调整分级名单。随后,蒋毅老师对我校心理重点关注学生每月报表填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就“关注级别的确定与调整、关注原因分类、及时调整学生动态管理”等作了强调。最后,万钰老师对即将开展的“应激与成长”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做了相关工作说明。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俊在总结讲话中说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虽默默无闻,但润物细无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用‘有温度的教育’,及时帮助学生排忧解难。”针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后续开展,周俊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的观察与思考,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令老师们感到受益匪浅。他指出,“面对面,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品牌,各学院应充分理解、继续落实,在日常工作开展中重视“谈心教育”,扩大范围、找准时间、创新方式,在校园内营造出“师生共融”的良好文化氛围。周俊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职能进行了精准定位,依次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服务提供、督办检查”。他认为,在中心提供的专业的指导与服务之外,各学院更应结合专业特色,展开积极思考,精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压实主体责任。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参加会议,武汉校区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同步参会。会议由心理教育办公室负责人王娟老师主持。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