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幸福踏春而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2 15: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 李双)320日,国际幸福日“邂逅”农历春分,我校在荆州和武汉校区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发现、品味、传递生活中的幸福感,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素质。


在荆州校区,尽管天气寒冷,有趣的互动游戏依然吸引了不少师生冒雨参加。“幸福传传传”环节,同学们通过线上分享关于“幸福”的体会,回忆了生命中那些温暖、甜蜜、感动的瞬间。“拨动指针,完成任务,领取奖品,传递幸福”,在“好运转转转”环节,参与者或给远方的亲人发送一条真挚的祝福,或给身边的朋友一个热情洋溢的拥抱,脸上无不挂满了快乐的笑容。“盲盒抽抽抽”环节,同学们随机抽取盲盒,获取迷你卡通摆件,以及来自“陌生Ta”的真诚祝福。同时,还需要自己动手写下一句话语,放入新的盲盒之中,等待有缘人的开启。


“幸福是可以测量的,善于捕捉积极的情绪体验,能够提升感知幸福的能力!”当天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曹国光以“遇见幸福,构建我的幸福空间站”为题,为蒲公英之家的朋辈心理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通过引导同学们分享回忆里那些感到幸福的声音、气味、接触,以及分析“真性笑容”带来的面部肌肉变化,曹老师指出,感知幸福并非一件难事,而是需要用心发现。他还介绍了寻找幸福的五种方式,并带领大家体验了“正念冥想”。


在武汉校区,润泽大道两旁挂满了彩色气球,彰显着节日氛围。“有福共享”活动通过腾讯文档火热开展,上千名同学们围绕“我最幸福的一件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线留言“盖楼”,操作简单、互动便捷、活泼有趣,同学们尽情发挥想象力,甚至“开楼”创建新话题。“恭喜你,成为这个春天收获幸福的人”,傍晚十分,蒲公英之家的志愿者们为活动中随机抽取的百名师生发送了晚安短信。

据了解,“国际幸福日”作为我校第十一届心理文化节的开幕活动,为全校师生搭建了“舒缓身心、分享幸福、增进友谊”的平台。接下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根据工作需求和防疫规定,陆续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学生骨干培训、第七届炫彩跑、心理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呼吁全校师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30352.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