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春季学期首次心理专干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3-16 16: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易蕾)为了确保新学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315日上午,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首次心理专干工作例会在学生工作部209会议室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教育办公室负责人王娟老师主持。

会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讲解。曹国光老师通报了春季开学以后的复学心理评估情况,要求各学院心理专干老师以极高的责任感,保持对重点学生的持续关注,熟悉并掌握危机干预的基本流程、策略方法。随后,对本学期高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唐溢老师通过操作演示,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补充说明了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紧接着,万钰老师介绍了我校第十一届心理文化节的活动安排,希望各学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最后,张思祺老师以《应激与成长——当压力来敲门》为题,进行了2022上半年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示范讲座。

徐波对长期以来各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他在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始终坚持“三早原则”,各学院要建立危机信息反馈机制,全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第二,辅导员需要掌握与学生、家长、医生沟通的技巧,不断提升工作实效;第三,怀有仁爱之心,要像对待自己的弟妹和孩子般关爱每一位学生,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积极生活。

武汉校区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方式同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