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沙龙”之“手工黏土”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8 22:15: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李林琴 雷文硕 张海洋)为了提升长大学子的立体思维和动手能力,增强同学们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联系,1126日晚,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沙龙”之“手工黏土”活动于荆州东、西校区同步举办。

本次活动以“信手‘黏’来,随心百变”为主题,参与者通过尽情的揉搓、按压、贴合,促进“手、眼、脑”的协调,帮助激发想象力、观察力、创造力,感受塑造的乐趣。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自主报名,共有60余名同学参与了活动。


在蒲公英之家主讲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发挥着无限创意,逐渐沉浸于“手工制作”的世界。有人在手机上搜索自己喜欢的卡通形象模仿,有人相互讨论如何才能捏出更漂亮的造型,有人专注地手捧黏土展开制作……现场气氛温馨、火热。一片欢声笑语之中,不一会儿,在同学们的巧手制作下,“皮卡丘”、“史迪仔”、“小黄鸭”“派大星”、“超级玛丽”等栩栩如生的手工作品便呈现在大家眼前。


“心理沙龙活动超级有趣且富有意义!制作黏土的过程中,我慢慢释放压力,学会跟自己和解,对近期发生的烦心事有了更加平和的理解。”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感受,“我明白了,做事情要有耐心才能获得佳绩!”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