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第十届蒲公英之家举办“心灵笔记”内部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5 20: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彭玉萍 周密)“一方素纸,抒情载思”,1210日晚,第十届蒲公英之家同时于东、西校区举办“心灵笔记”内部心理沙龙活动,旨在增强内部成员间的联系,帮助同学们提升沟通协商、手工制作、语言表达能力。


通过抽签,全体成员被均分为了若干小组,将围绕“心理学”相关知识,以“杂志拼贴、彩笔绘画、纱布装饰”等丰富的方式,手工完成本组的手帐作品。时间截止以后,每组停止制作,遴选讲解人,全场展示作品,讲述创意与理念。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扎实地掌握心理学知识,更好履行作为蒲公英之家成员的崇高使命,主讲人独具匠心,创新形式,引导每个小组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在东校区,主讲人通过介绍“套中人、大黑狗、打更人”3个有趣的概念,展示“文学领域”和“心理层面”那些值得被关注的现象。在西校区,通过猜词游戏,得出“瘾、自卑、社恐”3个关键词,再配以解说视频,让大家了解其深邃内涵。


裁剪、重组、拼接、粘贴……长达2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智慧的火花,利用废旧或普通原材料,注入自己独特的灵感,使本组作品焕发勃勃生机。在动手的过程中,大家慢慢感受、体悟、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有效舒缓情绪。


作品展示环节,每组依次登台,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同学们或逗趣或庄重,讲述了各组作品的寓意与内涵。最后通过投票,选出本次活动最受青睐的作品。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