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我校联合荆州日报举行“未成年人生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9 22: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娟 章崇烁)1113日上午,长江大学西校区迎来了来自荆州城区10所小学的90名“小记者”,他们将在这里开展一堂触动心灵的生命教育课。本次活动由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和荆州日报联合组织,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感受生命的力量和美好,增强其对生命的敬畏与热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长江大学优秀校友展和“10.24”纪念馆。通过了解英雄们的壮烈事迹,“小记者们”感悟着伟大的“人链”精神,不禁眼含热泪,深深懂得了生命的短暂与宝贵。在老师的强调下,大家郑重许诺,今后会注意自身安全,不擅自到陌生水域游泳、戏水,遇到溺水现象应科学施救。


参观结束之后,在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蒲公英之家”朋辈心理志愿者的引导下,“小记者们”分两组参与了以“人际互助”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教练说”、“螃蟹拳”、“桃花朵朵开”……一个个精彩的活动设置,不仅让“小记者们”收获了快乐,更帮助其增强了团队精神,提升了互助意识。


最后,“小记者们”参观了由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举办的风景园林作品展。惟妙惟肖的抗疫英雄素描、精彩绝伦的校园秋日彩绘图,活灵活现的荆州园博园手工模型等,引得“小记者们”啧啧称奇,用心感受着生命科学的神奇与美好。


“今天这堂生命教育课真的给了我很多触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充分感受到了生命的宝贵与生活的美好,也明白了遇到困难时主动寻求帮助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会更加珍爱生命、热爱生活!”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挥舞着由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发放的文创作品,开心地分享着心得体会。

据了解,作为“校地合作共建”的公益性质组织,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以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依托,多年以来,面向荆州市广大青少年、家长、教师,全方位开展个体、团体心理辅导,提供家庭教育咨询和教师专业提升培训等,与荆州市各中、小学一起呵护着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