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第十届公英之家新成员培训工作陆续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1-16 19: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杨阳 卢智朝)为了帮助新成员尽快适应工作性质,履行作为一名“朋辈心理志愿者”的要求,经过前期的精细策划,第十届蒲公英之家新成员培训工作陆续开展,有效增长了同学们的技能,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930日下午,第十届蒲公英之家培训部部长杨阳、副部长付兆宇分别在东、西校区对全体新成员进行了“日常值班培训”。通过细致的讲解、近距离的观摩、生动的演示,大家了解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部门职能、场地布局、特色工作”等,基本掌握了“如何接待来访者、预约心理咨询、处理突发情况”。


为了保证本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日”活动的举行,107日下午,第十届蒲公英之家培训部部长杨阳、副部长付兆宇分别在东、西校区进行相关培训。期间,主讲人介绍了活动背景、具体流程、小组分工等,并通过素质拓展教练队的团体游戏示范,帮助大家快速掌握了带领学院新生骨干参观的要领。


“作为一名心理热线接听员,必须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成为一名线上心理咨询志愿者,需要明确自身的责任。”1016日上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唐溢老师在东校区工字楼209会议室为第十届蒲公英之家培训部进行案例督导。他介绍了心理咨询的三个阶段,对其进行系统分析,并结合具体案例引导成员们模拟回复。随后,第十届蒲公英之家咨询部部长王睿讲解“心灵之约”QQ说说的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用好宣传渠道,向长大师生传递爱与温暖。


1017日上午,第十届蒲公英之家活动部部长刘梦秋主持开展了策划案的撰写培训。讲座中,她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特色活动,并结合实际情况,讲解了“如何征集与制定活动内容、物资的购买与分配、场地的租借和布置、策划书的撰写格式”,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参与。


1017日上午,蒲公英之家指导老师万钰以《校园新闻的采写技巧》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新闻的定义、体裁、“5W原则”等,并对“如何写好导语、创新谋篇布局、规避常见错误”进行了说明。紧接着,第九届蒲公英之家宣传部部长李凤琳结合实际操作,为同学们讲解了官方微信推文的构思、排版、制作、发布。


1023日上午,我校摄影协会赵均溢同学应邀为新成员们讲解摄影的基础知识。他重点分享了摄影与视频剪辑的技巧,讲解了借助手机专业模式构图拍照。

据悉,第十届蒲公英之家本学期还将开展“办公软件操作、无领导小组讨论”等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帮助新成员们掌握各项技能,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