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长江大学第十届蒲公英之家组织机构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09 11:15: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赵琦钰 胥云洋)霜华十载,推陈出新;初心不改,砥砺前行。114日下午,长江大学第十届蒲公英之家组织机构成立大会于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文晓武老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万钰老师、唐溢老师,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徐茵老师莅临本次会议。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主持人登台亮相,揭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会议伊始,由唐毅老师宣读《第十届蒲公英之家组织机构全体成员名单》。他向每一位选择加入蒲公英之家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寄语大家:永远保持逐梦之情不减,奉献之姿不改、奋进之心不变,为我校心理朋辈志愿者工作创造更大的价值。

紧接着,第九届蒲公英之家会长罗李亭,副会长阮柏林、王梅分别为新一届组织机构干部成员颁发聘书。随后,文晓武、徐茵老师为新成员代表佩戴会徽。


“作为心理咨询热线接线员,我同意遵守以下专业行为规范……”宣读朋辈心理志愿者协议环节,全程成员起立,高擎右拳,大声诵读,许下了庄严的承诺。


“我享受身在蒲公英之家的每一秒,我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新成员代表胥云洋分享了自己一路学习、成长的所思所悟。他说:“通往未来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大家始终秉承‘靠近我,温暖你’的服务宗旨,携手向前,就能飞得更高、更远,把爱传递到长大师生的心里!”


“‘上下同欲者胜’,只要彼此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必能使蒲公英之家绽放更加夺目的光芒!”副会长顾舒天在发言中汇报了工作设想、抒发了奋斗决心。他呼吁全体成员,朝着“成为一名优秀心理朋辈志愿者”的目标阔步前行,掌握扎实的专业功底,保持细致的工作态度,拥有坚定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心。


“因为缘分,我们相聚于此,立志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部门风采展环节,咨询部、秘书部、活动部、宣传部、培训部负责人依次登台,结合PPT,通过生动的言语,展示了部门工作职能、成员概况、今后展望等内容。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衷心地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自己的选择,热爱个人的追求’。”万钰老师在致辞中说,“既然加入了蒲公英之家,便让我们用执著、奉献、温暖,去帮助他人,追寻未来。”她期待全体成员既能够用一颗理性的心去思考,接纳生命中的缺憾,葆有改变的勇气,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要做勇敢的蒲公英,随风飘哪里,就算曲折我们依然不放弃,要更爱你的决定……”大会最后一项,全体成员起立,深情凝视,集体唱响会歌《蒲公英》。

(责任编辑 万钰)